瀏覽人次: 1795

高中職搶先看

 

 

This is an image 

1. 健行室設到底在學什麼?未來畢業後,能做什麼?

 

健行室設系以室內裝飾美學為理論基礎,培育兼具人文素養與設計美學涵養、創新概念、策展行銷管理能力的專業技能人才,我們非常重視「空間美學文化創意應用」,希望培育兼具人文素養與設計美學涵養、創新概念、策展行銷管理能力的專業技能人才。

你(妳)想想看,這輩子,你(妳)應該會會有買房子的一天,面對龐大的裝修設計費時,是不是想要利用自己的所能,建構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空間,如果在未來創業,也能為自己設計一個夢想的「工作環境」/「店面規劃」,如果在大學讀了室內設計系的話,這可是利用自己所學,完成自己的夢想,相關行業,學以致用,無所不包。

健行室設系在4年的規劃中,我們的課程包括/室內設計裝修及工程實務專案管理/,/木藝文化創意與會展規劃管理知能/等,同時也加強/業務溝通能力與職業倫理/,以達到/健康環境與與永續關懷的設計思維/,同時藉由/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讓大學更多采多姿。

當然在歷屆的學生中,我們也發現有不少同學因為就讀室設系後,發現自己對設計、美學的喜好的專才,然後找尋到屬於個人更喜愛的行業,並且在工作職場中發光發熱。


 

 

2. 健行室設擁有什麼設備與師資?

 

在硬體設備上,健行室設系擁有互動素描教室、多媒體繪圖教室、實作空間—木工實作教室、圖學教室、專題實作教室、創客空間—作品展示室,學生可以在所屬的空間教室中,從基本的創作到更進階的作品呈現,一氣呵成。

而在師資上,系上專、兼任的老師各有各領域的所長,可以提供學生在專業知識的所需與成長,相信藉由專業師資與豐富業界結合資源,讓學生更為活用,在未來職場上更具備競爭力,我們一直期盼在人生學習過程中,能成為學生最有利的推手。



 

3. 室設系畢業門檻有哪些?課程安排又是如何?室設系日四技與進修部有什麼不同?



首先在/ 畢業學分規定 /
日間部|   128學分(專業必修58學分,專業選修40學分)
進修部  |   128學分(專業必修56學分,專業選修58學分)


健行室設系課程資訊
日間部與進修部在學分差異不大,日間部通常提為高中職升所選擇的學系,而進修部是提供許多白天工作,晚間仍積極獲取知識學生所需,當然每個同學也都可以善用自己的規劃,去做最佳的學習判斷,在往來的案例中,我們仍發現有不同學生,基於自己的時間安排,做出最佳的選擇。

在課程的主軸上並沒有太大差異,但是在細部的內容規劃上,我們則採取更彈性的課程安排,也希望更同學們能學以致用,更詳細的學習安排,建議您可以點選下面的連結,可以看到更詳細的內容。


健行室設系課程資訊
http://www.pm.uch.edu.tw/zh_tw/Curriculum



 

4. 我對設計很有興趣,但是室設系適合所有的高中職生嗎?

 
我們相信每個人一生當中,都對「藝術」、「設計」會有濃厚的興趣,「設計」涵蓋多個領域,包括室內設計、平面設計、視覺傳達設計、多媒體設計、工業設計等各種領域,不可諱言的,「設計」是一項迷人的玩樣,它充斥在我們周遭,在台灣,「設計更是台灣驕傲的軟實力」,如果您覺得對「設計」有興趣,那恭喜你(妳),你(妳)就是可能是未來我們要網羅的人。

室內設計適合所有高中職學生嗎?我想這個答案是肯定的,我們相信「動力」、「動機」決定一切,當你有動力、動機想學設計,那就沒有學不會的科目,因為在以前室設的歷屆學生中,老師們都發現,即使高中職時,並不是唸設計的學生,也因為他的創造力、學習力,而讓他在4年的作品,依然展現光芒,並不會因為高中職學了什麼而落後,相反後,或許剛開始會有一絲的迷惘,但是事實證明,太多人一樣有很好的未來。

因此,相信我,「興趣」是絕對讓你(妳)就讀的最大原動力。

如果,你(妳)對「興趣」還不是那麼確定,我們必須也要說,室內設計是從美學概念、平面視覺到立體的設計展現,學習是從一個「點」、到幾個「線」,最後到多個「面」,可以設計類上的寬廣選擇。






This is an image

5. 我對大學生活充滿想像,除了課業之外,學校還有哪些活動?



在大學生活中,「社團」算是必修的重要學分之一,在社團中可以學習到與人相處、認識志同道合、興趣相同的人,在社團生活中彼此成長,當然也有不少人找到自己的心怡的對象呢,有關健行科大的社團與活動,除了有系學會、迎新、校慶、園遊會等大小活動外,另外,你(妳)也可以參考學務處下的社團,可以先挑選一下未來你(妳)進入學校後,最適合你的社團,當然如果沒有合適的,哈哈,還可以向學校申請社團,搞不好,你(妳)就是首任的社長。

當然當然,健行科大戰功彪炳「健行籃球隊」下的明星球員,也有可能在校園中,與你(妳)相見。


/ 健行科大社團 /
http://budget.sa.uch.edu.tw/sao/society/society1.html




 

6. 如果我想進一步瞭解健行室設系,我可以先到系上看看嗎?我可以和誰聯絡?

室設系目前美麗的系助理夏若嵐,會協助相關系上參觀的聯絡事宜,電話 (03)4581196#5751 ,電子信箱  shair@uch.edu.tw ,辦公室商學院 C401,將會與你(妳)協調相關聯絡事宜,希望能有機會讓你(妳)更提早認識室設系。
 

7. 學校有沒有單一窗口,可以詢問入學報名事宜?

是的,當然有的,那就直接找 / 招生處 /

相信
你(妳)閱讀到這裡,一定對健行室設有更大的理解,由於現在的升學管道多元,為了讓你(妳)在最短時間內,得到最完整的入學資訊,我們誠摯推薦學校的 /招生處 /,有更多的專職人員,將可以回答你(妳)的所有問題,依照你(妳)個人的條件,做出最適切的建議,而且他們的服務超級親切,期待你(妳)的聯繫。


招生處入學資訊站
https://admissions.uch.edu.tw


健行科技大學Chien Hsin University, No.229, Jianxing Rd., Zhongli Dist., Taoyuan City 32097, Taiwan(R.O.C.)
桃園市中壢區健行路 229 號
電話 |  03-4581196
健行科技大學 招生處 行政大樓 1 樓 A110 室  分機 3222~7
傳真 | 03-2503900
電子郵件 |   admissions@uch.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