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9910

發展特色

This is an image

 + 健行科技大學內設計與管理系擁有堅強師資陣容與豐沛軟硬體,為大學設計領域的標竿學府,辦學深受好評。

 

 / 健行科大室內設計與管理系 /

前 瞻 發 展



 

/ 簡介 /
 

因應生活環境品質提昇的需求,以及桃園大生活圈之室內實務產業人力需求,於109學年度正式成立室內設計與管理系,本系教育定位為「培育室內設計及專案管理的專業人才」,強化與桃園室內設計相關產業的連結。

 

/ 特色 /
 

本校斥資千萬打造桃園第一個空間設計與木作課程結合的學習環境,強調設計與實務並重的課程設計,融入地方創生之專題導向的學習模式,輔導專業技能認證,並提供學生暑期與學期的設計實習課程,務實且多元的課程與學習機會,讓畢業學生在職場上即具備實戰力。

 

 



This is an image
 + 學生畢業設計實作,將所學揮灑於應用空間,體現健行室設在教學與應用上的高度結合。


/ 健行室設系  6 項發展重點 /


1. 空間美學文化創意應用


 以室內裝飾美學為理論基礎,培育兼具人文素養與設計美學之涵養、創新概念、策展行銷管理能力之專業技能人才。
 


2. 室內設計裝修及工程實務專案管理

 以培育具備室內設計之組織力與創造力的執行技術專業技能,整合系所師生與業界資源,協助業界及產商合作共同加強產學合作計畫,並提供相關的技術諮詢服務,培育21世紀設計產業需求人力。



3. 木藝文化創意與會展規劃管理知能

 以創意知識與創造力發展木藝文化與會展產業,塑造文化創意環境、提升生活空間品質,強化文化創意產業人力的創意知識與專業技能。

 


4. 健康環境與與永續關懷的設計思維

以「健康環保生活概念」為主,強調節能、生態、環保、健康、永續與高性能空間設計的關聯。將永續健康環境與綠建材空間規劃技術融入至人文關懷空間設計中;透過綠色裝修、材料研究、智慧生活、實務操作與專題研究課程,傳達綠建築理念,培養同學成為「專業環保的設計人」。



5. 業務溝通能力與職業倫理

培育學生具備專業倫理及團隊合作的負責態度,以強化畢業學生在職場上之競爭力,兼具理論與實務能力與專業技能認證。

 


6. 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

培養同學世界觀(Worldview)、創新(Innovation)、技能(Skill)、就業(Employment);除了經常性的學術與參訪交流外,也輔導學生參與國際的競賽與觀摩,未來將更積極與國際兩岸學校進行師生學術交流,並配合教學與研究,辦理國際設計實務研究,舉辦國際研討會之計畫,提升師生專業的國際競爭力。

 
 

This is an image
 + 學生在每次的大型比賽中,展現創意與製作巧思,每一個創作過程中,充滿淚水與感動。

/ 健行室設系畢業學生具備 6 項核心能力 /

1 基礎知能 /   理解與統整並融合室內設計工程實務之基礎。

2 專業知識 /   獨立思考並分析探討室內設計特定案例之專業知識。

3 技能創新 /   熟練技術及結合電腦科技,以呈現室內創意風格之設計作品。

4 實務能力 /   藉由團隊合作與溝通協調,培養實務操作室內設計之能力。

5 倫理態度 /   人文素養和健全品格,養成室內設計專業之工程倫理。


6 前瞻宏觀 /   提升學生前瞻性發展與業界交流之視野和潮流趨勢。
 


This is an image
 + 室設系的「嚐室」與「嘗試」同音,讓這群設計人,在優雅的空間中,學會思考與創作。


就業


室內規劃設計師、展場規劃師、室內照明設計師、施工繪製工程師、電腦輔助繪圖設計師、空間多媒體設計師、線上遊戲場景設計師、平面設計、視覺創意設計、攝影師等。 

 



升學


國內空間、景觀、室內、多媒體、藝術相關研究所,或國外相關空間設計專業研究所。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 健行科技大學內設計與管理系,等待全國喜愛設計的高中職生加入 /




              This is an image              

                     
健行科技大學設計與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