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2666

系所介紹


About us
 / 健行科大室內設計與管理系 /

     系 所 簡 介



室內設計是因應建築與所處環境,運用美學原理,符合滿足人們在生活所需,營造出最佳室內環境的科學。

由於社會發展生活水準提高,近年來,英、美、日、港的室內設計已發展與建築物使用維護、更新多元資產管理整合。在國內的室內設計相關行業也參考先進國家的經驗,由原有的純建築物內裝設計,融合新式科技發展、環境變化及生活美學,整合成更完善多面向的室內設計模式。 



健行科大室內設計與管理系重大里程碑

► 96學年度率先因應室內設計發展趨勢,成立「物業管理學位學程」,96至102學年計招收日間部四技學生一班。

► 100年8月1日更名為「物業經營與管理系」,積極強化本系為大桃園地區「物業管理人才」培育重鎮。

► 103學年增設室內設計組,增收日間部與進修部各一班。

► 108年8月1日,因應國內外大環境之需求,更名為「室內設計與管理系」,並分成室內設計組及物業管理組,以培育多元整合、國際視野、技能傑出之專業優秀人才。

This is an image


健行科大室內設計與管理系以「用心為本,服務為用」做為教學與研究的發展主軸,朝「室內生活服務」、「設計建物空間規劃 / 裝修服務」兩個專業技能領域發展,強化學生專業技能,符合社會業界需要。

健行科大室內設計與管理系師資多元專業,具有業界多年實務經驗,輔導學生參加全國各項競圖比賽屢獲佳績;並且輔導學生報考「建築物室內設計」與「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證照,成績斐然。

本系畢業生可赴國內外相關研究所進修,更上層樓。就業領域可成為室內設計師、室內裝修工程師、專案管理工程師、電腦輔助繪圖師等。本系力求培育畢業生具備優秀實務經驗與技能,放眼國際提升綜合能力,在畢業後進修或就業,出路無限寬廣


  
                      

     歡迎加入健行科技大學室內設計與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