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 
第4屆美客松空間創藝設計競賽名次出爐 大安高工奪頭籌(更新) 


 

This is an image

/  主辦單位官方更新 / 2020.07.17



全國美客松創意設計競賽登場 高中職新銳設計師齊聚健行室設
 

健行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舉辦的「全國美客松創意設計競賽」2020年7月17日正式登場,上百名來自全國各優秀高中職新銳潛力設計師齊聚,角逐殊榮,評審高度肯定年輕一輩的巧思與創意,相信為台灣未來設計注入心血。

室內設計系主任蕭良豪表示,美客松創意設計競賽(Space-Maker Marathon)是以空間設計為主的設計創意點子競賽,以設計專題提案加上決賽工作坊的形式為競賽的模式,歷年來吸引上千名來自全國各地高中職的莘莘學子的參加,作品也展現高度的未來性與成熟感。

室內設計系表示,健行科大從105學年度起至今,已舉辦四屆「美客松創意設計競賽」,每年都來自台灣北、中、南、東等各地好手齊聚,一方面激發學生創意思考與結合實作課外學習,達到設計群跨校間的交流;另一方面邀請大學教授、業界資深設計師與參賽隊伍對談,讓學生體驗大學設計學習模式與挖掘個人的潛能的絕佳機會。

參賽的隊伍選手表示,藉由參賽的過程激發創意,讓同學的感情更緊密,同時也感受健行科大室設系師生的熱情接待與優秀的設備,這是全天最大收穫。

室設系表示,美客松創意設計競賽從第一、二屆貨櫃屋的趣味空間、探討城市與自然的議題到結合永續環境的樹屋設計、環境教室為主題,希望學生的設計思考不僅在於創意的表達,更能打開生活觸角,接觸社會的議題,今年邀請青年設計師發揮創意,將一個不顯眼的資源回收場變身為兒童環教空間以及大家喜愛去的社區場所,更具有挑戰性與創造力。


 


/  複賽最後成績 /
 


第一名 大安高工 破蛹蟲聲
第二名 嘉義高工 嘉工只有我們這隊
第三名 嘉義高工 第一名鴨鴨
佳作   大安高工 回憶製造機
佳作   大安高工 每顆松
佳作   大安高工 台灣兒肝醬
佳作   內思高工 當我們繫在一起
佳作   高雄高工 不要旋轉我
佳作   高雄高工 我想吃掉你的菜瓜布
佳作   高雄高工 媽!我得獎了
佳作   景文高中 M.D.H
佳作   景文高中 M.L
佳作   觀音高中 悠哉
人氣獎  大安高工 破蛹蟲聲


 

/  2020 第4屆美客松創意設計競賽參賽隊伍 /
  

 
複賽組別 報名序號 隊名
A 10 回憶製造機
B 11 每顆松
C 13 台灣兒肝醬
D 17 破蛹蟲聲
E 23 當我們繫在一起
F 26 不要旋轉我
G 27 我想吃掉你的菜瓜布
H 28 媽!我得獎了
I 30 M.D.H
J 31 M.L
K 32 第一名鴨鴨
L 33 嘉工只有我們這隊
M 34 悠哉
 
 


/  美客松創意設計競賽作品粉專區 /  
優秀作品搶先看

  


This is an image

https://www.facebook.com/105646624488771/posts/150738469979586/?d=n





 
/ 說明 /
1.未錄取的組別也別氣餒,主辦單位會頒發參賽證明,歡迎未來持續努力投稿相關競賽。

2.
錄取組別,可以開始製作模型與簡報囉!主辦單位將在2020/7/1前通知複賽美客松相關細節與
   準備提醒,請等候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