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美客松決賽結果出爐
疫情下的爆發力,高中創意潛力無限

  • 2022-07-20
  • 黃 慧勤

第六屆美客松決賽結果出爐
首先,我們要給所有參與第六屆美客松的選手們大大的鼓勵!大家克服疫情的限制,團隊夥伴們一同完成這個創意挑戰!
連續二年的線上決選,讓評審老師看到高中學生的學習潛能!入圍決選的團隊需在短時間學習製作簡報與錄製影片,不僅是在設計圖說的正確性與完整性獲得肯定,在影片製作與口頭發表的創意呈現也讓評審驚艷!特別的是,部分得獎組別跳脫侷限以活潑的方式來呈現設計構想,將創意運用在各環節中展現設計人的活潑思維。
感謝中原大學陳其澎教授、台灣師範大學侯世光教授、張祥鎬設計總監、黃建銘設計總監、李婉宗老師、侯志慶老師的支持與投入,從諸多優秀作品評審出得獎名次,今年進入決賽的作品相較過往,簡報影片的製作讓完整度提升很多,在優秀作品中要排出名次的確不太好評呢!
評審老師群提出幾個未來參賽的武林密技給同學們參考:第一,設計思考的完整性,可以將設計發想的手繪草圖呈現,讓評審看到創意發展的過程。第二,簡報力的訓練,可看到不少組別在影片的錄製中花心思思考腳本,「表達能力清晰,用字遣詞非常到位!」影片的發表相較過往現場的效果更為清晰,是值得學習的地方!第三,設計的背景分析是引起評審
興趣的亮點!當作品的完整度都達到時,關鍵是對題目的思考、提出你的看法與切入點,而後發展設計,這樣前提的思考是青年設計師的創意力的來源,期未來可多融入此部分!
以下是今年得獎組別,掌聲鼓勵!鼓勵!

<第六屆美客松決賽成績公告 >
<產品組>
第一名:背對背擁抱
第二名:搖籃
第三名:秘鏡
優選:鋼彈盪單槓
優選:霹靂冠軍隊
優選:Designers
佳作:CHILDLIKE
佳作:旋轉木頭人
佳作:蠶食
佳作:清勤
<空間組>
第一名: 木育拾光
第二名: The Forest Book
第三名: 親鬆—親子共樂的時光
優選:染舊作新
優選:樹圖童歸
優選:起圓
佳作:UTOPIA
佳作:書橋
佳作:親之窩
再次恭喜以上得獎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