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 
第一屆網購K/D家具創意設計競賽1/1開始報名

  • 2020-12-24

一、競賽目的
    全球電子商務消費比例逐年提高,造就消費者的購物習慣和偏好產生顯著性變化,美國是全球最大的網購市場,家具網購消費模式不僅規模龐大而且逐年穩定成長趨勢也相當顯著,未來將形成家具銷售通路的發展模式。海外台商家具產業以美國為主要出口市場為導向,更不能錯過家具網購市場龐大商機。
    本次競賽活動旨在激勵及推動網購KD家具設計人才的培養,以網購快遞運輸包裝設計之要求,進行家具外觀與結構創新設計為主,積極促進家具產業的創新與轉型,從而形成良好之產、學、研之循環價值鏈。

二、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海外臺灣木業教育基金會
       (官網:https://www.thfef.org.tw/index.php
指導單位:臺灣區家具工業同業公會暨越南分會 
協辦單位:國立嘉義大學木質材料與設計學系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木材科學與設計系
三、參加對象 

2.以學校為單位參賽,不限人數,每校提交作品至多以2件為限。

四、獎勵辦法
    1.金牌1名:獎金120,000元及獎盃。指導老師獎金5萬元及獎狀。
    2.銀牌1名:獎金80,000元及獎盃。指導老師獎金3萬元及獎狀。
    3.銅牌1名:獎金50,000元及獎盃。指導老師獎金2萬元及獎狀。
    4.優秀獎10名:每名獎金10,000元及獎狀。指導老師獎金1萬元及獎狀。
   
五、競賽實施期程
1.報名及作品提交日程
2021年1月1日起 ~ 2021年 3月31日繳交報名表截止
2021年6月31日 繳交作品截止
2021年7月20日 評審作品完畢 
2021年8月1日 公佈優勝名單
2.獲獎結果公告:財團法人海外臺灣木業教育基金會官網。
3.頒獎時間及地點:另外擇期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