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全國美客松創意設計競賽老師黃慧勤 感性成立粉絲頁鼓勵新銳
 

  • 2020-09-04

This is an image

專訪 / 健行科技大學室內設計與管理系

健行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系舉辦的「全國美客松創意設計競賽」,在2020年已經邁入第4屆。一個活動從草創、經營到現在的成果,4年一個不算短的時間中,足夠讓一個大學生從大一到大四畢業。許多參賽者後來來就讀健行科大,也有些人或許散於各大學院校,但不管如何,這都是健行室設系為全國設計新銳所做的努力與貢獻。

負責這項比賽的專責老師之一黃慧勤感性的說,健行科大從105學年度起至今,已舉辦4屆「美客松創意設計競賽」美客松創意設計競賽(Space-Maker Marathon),每年都來自台灣北、中、南、東等各地好手齊聚,一方面激發學生創意思考與結合實作課外學習,達到設計群跨校間的交流;另一方面邀請大學教授、業界資深設計師與參賽隊伍對談,讓學生體驗大學設計學習模式與挖掘個人的潛能的絕佳機會。

黃慧勤說,從很多人的作品中看到巧思、看到希望,看到從方寸中所架構出的美感與精工,那是屬於飛揚青春下的一個夢想,不少人離開學校,到了大學校園中,在專業評審前拿出自己的作品,而驕傲的報告出屬於自己創作的靈感,過程中有人自信表現、有人怯場,但是這都是「年輕成長的過程中,所面對的過程」,過程是美好的,難忘的,也是美客松比賽以來,深植在每位參賽者心中最大的收穫。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為了讓從1屆到第4屆的作品,不會因為比賽結束而消失,黃慧勤細心的將所有作品,集合在粉絲團中,除了給未來參賽者更好的創意靈感外,也希望給青春一絲的回憶。


參賽的隊伍選手表示,藉由參賽的過程激發創意,讓同學的感情更緊密,同時也感受健行科大室設系師生的熱情接待與優秀的設備,這是全天最大收穫。

黃慧勤談到,美客松創意設計競賽從第一、二屆貨櫃屋的趣味空間、探討城市與自然的議題到結合永續環境的樹屋設計、環境教室為主題,希望學生的設計思考不僅在於創意的表達,更能打開生活觸角,接觸社會的議題,今年邀請青年設計師發揮創意,將一個不顯眼的資源回收場變身為兒童環教空間以及大家喜愛去的社區場所,更具有挑戰性與創造力。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未來,「美客松創意設計競賽」一定會有更好作品與巧思出現,做為一個設計美學的教學者而言,黃慧勤感性的說出,「同學們來吧,來參加第5屆美客松創意設計競賽」吧!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優秀作品連結搶先看

/  美客松創意設計競賽作品粉專區 /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