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論壇  
旅途II  Journey健行設計師論壇隆重登場

  • 2021-10-13

健行科技大學室內設計管理系這學期再度推出 /旅途II  Journey / 設計師論壇活動,邀請知名業界講師以多元角度解讀帶來前瞻性的設計視野,這項活動今年邁入第二年,由於去年深受好評,今年繼續邀請知名的業師,進入校園與學生分享觀念與設計的前途未來。

 

室內設計管理系表示,速度、變化與轉型,是21世紀的新挑戰,而根植於解決問題的「設計」,對於社會的未來發展具有重要的推動作用。致力於培養設計人才的健行科技大學,堅信新世代的設計教育除了一般學術教程之外,更必須協助學生們建構新的知識結構及多元包容的視角,藉以培養適應未來的設計需求,順利與業界接軌。對此,健行科技大學室內設計與管理系舉辦「健行設計師論壇」,力邀在設計領域深耕多年的專業人士,分享自身的設計經歷,幫助學生們在就學階段及畢業迷茫期找到自身的立足點及價值。

 

本次設計論壇將從設計人的旅程為出發點,邀請論壇透過各自不同的角度與感官體驗,表述自己在設計道路上的歷程,藉由此次開放式的對話交流,探索設計帶來不同的經歷與影響,以及設計與人生之間的關聯性,不僅替台灣未來的設計領域描繪全新願景,亦為學生開啟更宏觀的視野,指引一條光明的設計道路。

 

【講師陣容與主題內容】

張顥瀚 | 無界象國際設計集團 創始人、執行設計總監。
界象國際設計集團,是基於泛設計平台化理念創立的設計與工程一體化的集團公司,並致力於打造一流的空間設計。「無界藝術,象由心生。」

游軍鳴(BKH-3989+AFL-3877)

陳佳儒 | 逸硯設計 總監
設計理念:從業十多年來,在操作與設計上常自求創新,多變的風格與元素,滿足不同業主的需求,重點在於每個設計透過材質、線條的張力與環境的對話,傳達最符合心靈深處的感動,表達極富生命力的奢華。

羅德智 | 逸硯設計 總監
設計理念:「設計就是呈現心中的美。」 設計不僅存在空間之中,更體現了家的意義!借由設計,實現每個人心中對"家"的嚮往
從事室內設計10餘年,以本心為出發,懷抱著熱情與理想,築夢服務…

陳榮聲 | 爾聲空間設計總監
於2002年以建築榮譽碩士的學位從紐西蘭的奧克蘭大學建築系畢業,之後加入當地建築事務所ARCHIMEDIA。服務期間,幾個重要的建案包括了奧克蘭大學商學院的設計與監造,原奧克蘭美術館古蹟的復原與擴建,這幾個建案強化了Edwin在商業與教育方面的設計經驗。

邱振榮 | 台灣室內專技協會副理事長
俗話說:「萬丈高樓平地起」,但多數人看到的是建築蓋好之後宏偉的形象,卻往往忽略了設計與施工團隊在籌設與興建過程中所付出的龐大心血與代價,才是造就最終完美結果的首要關鍵。一般建築已是如此,遑論身為兼具休憩、娛樂、美學與文化的旅館/酒店,則更須仰賴專業人士的齊心協力,方能順利開幕,吸引人流與金流的同步降臨。

周彥如 | 京璽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總監
設計理念:京璽國際一直以來,在每一個設計案裡重視我們核心的設計概念,將藝術.生活.綠意通 過不同型式傳遞於各個角落裡;通過藝術及祟高品鍳能力,一絲不苟的表達於此,追求高 品質的生活美學與結構,在時藝引領下,蘊含豐沛涵養內在的能量,走進藝術的空間中, 靜靜品味生活與空間串聯出彼此的生活節奏,與家人在此共享生活

袁世賢 | 熱衷於任何關於美的事物,不斷在生活與工作之間累積創作的能量;將生活與設計充分的結合,相信生活的一切創造了設計,致力於透過空間美學去展現生活的美好,更努力創造空間更多的可能性。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