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3978

实习简介


校外实习目标在于培育本校学生,熟练学习领域之专业技能,加强实作能力,并发挥敬业乐群、勤奋谦虚及负责合作之精神,以落实技职教育精神。同时借由实务操作训练,提升学生专业能力素养,将理论与实务密切结合,培养学生独立自主、脚踏实地及刻苦耐劳之处事态度,以增进学生进入职业生涯之适应能力,并进一步学习专业技能及管理实务,实现产学接轨之教育目标。

暑期实习

透过企业职场实务学习强化学生实务能力,以培养兼具理论素养及实务技能之人才为目标。其课程规划为理论与实务结合,学生亲自参与实习以了解职场环境,习得实务经验,使得理论与实务得以相互验证相互配合,达到「做中学,学中做」的最佳效果。
【暑期实习依每学年度公告行事历于每年7-8月暑期期间实习】


学期(学年)实习

为理论与实务应用并重之衔接教育,一方面奠定实务学习的基础,另一方面透过企业职场实务学习加强,强化学生实务能力,进而培养兼具理论素养及实务能力之人才,使其毕业后能具有职场实务经验及应用能力。并达到下列目的:
1. 运用企业提供良好场所,培养学生专业技能及勤劳朴实的精神。
2.「在工作中学习」,对理论与实务之结合产生更深的体认。
3. 训练处世应对之道,培养职业伦理及团队合作精神。
4. 训练学生发掘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5. 增进专题报告写作能力及表达能力。
6. 培养学生在工作上、生活上独当一面的处事能力并提升学生之职场竞争力,俾利毕业后进入职场。
【学期实习依每学年度公告行事历于每年9-1月或2-6月学期期间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