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9884

发展特色

This is an image

 + 健行科技大学内设计与管理系拥有坚强师资阵容与丰沛软硬件,为大学设计领域的标竿学府,办学深受好评。

 

 / 健行科大室内设计与管理系 /

前 瞻 发 展



 

/ 简介 /
 

因应生活环境品质提昇的需求,以及桃园大生活圈之室内实务产业人力需求,于109学年度正式成立室内设计与管理系,本系教育定位为「培育室内设计及专案管理的专业人才」,强化与桃园室内设计相关产业的连结。

 

/ 特色 /
 

本校斥资千万打造桃园第一个空间设计与木作课程结合的学习环境,强调设计与实务并重的课程设计,融入地方创生之专题导向的学习模式,辅导专业技能认证,并提供学生暑期与学期的设计实习课程,务实且多元的课程与学习机会,让毕业学生在职场上即具备实战力。

 

 



This is an image
 + 学生毕业设计实作,将所学挥洒于应用空间,体现健行室设在教学与应用上的高度结合。


/ 健行室设系  6 项发展重点 /


1. 空间美学文化创意应用


 以室内装饰美学为理论基础,培育兼具人文素养与设计美学之涵养、创新概念、策展行销管理能力之专业技能人才。
 


2. 室内设计装修及工程实务专案管理

 以培育具备室内设计之组织力与创造力的执行技术专业技能,整合系所师生与业界资源,协助业界及产商合作共同加强产学合作计画,并提供相关的技术谘询服务,培育21世纪设计产业需求人力。



3. 木艺文化创意与会展规划管理知能

 以创意知识与创造力发展木艺文化与会展产业,塑造文化创意环境、提升生活空间品质,强化文化创意产业人力的创意知识与专业技能。

 


4. 健康环境与与永续关怀的设计思维

以「健康环保生活概念」为主,强调节能、生态、环保、健康、永续与高性能空间设计的关联。将永续健康环境与绿建材空间规划技术融入至人文关怀空间设计中;透过绿色装修、材料研究、智慧生活、实务操作与专题研究课程,传达绿建筑理念,培养同学成为「专业环保的设计人」。



5. 业务沟通能力与职业伦理

培育学生具备专业伦理及团队合作的负责态度,以强化毕业学生在职场上之竞争力,兼具理论与实务能力与专业技能认证。

 


6. 国际与两岸学术交流

培养同学世界观(Worldview)、创新(Innovation)、技能(Skill)、就业(Employment);除了经常性的学术与参访交流外,也辅导学生参与国际的竞赛与观摩,未来将更积极与国际两岸学校进行师生学术交流,并配合教学与研究,办理国际设计实务研究,举办国际研讨会之计画,提升师生专业的国际竞争力。

 
 

This is an image
 + 学生在每次的大型比赛中,展现创意与制作巧思,每一个创作过程中,充满泪水与感动。

/ 健行室设系毕业学生具备 6 项核心能力 /

1 基础知能 /   理解与统整并融合室内设计工程实务之基础。

2 专业知识 /   独立思考并分析探讨室内设计特定案例之专业知识。

3 技能创新 /   熟练技术及结合电脑科技,以呈现室内创意风格之设计作品。

4 实务能力 /   借由团队合作与沟通协调,培养实务操作室内设计之能力。

5 伦理态度 /   人文素养和健全品格,养成室内设计专业之工程伦理。


6 前瞻宏观 /   提升学生前瞻性发展与业界交流之视野和潮流趋势。
 


This is an image
 + 室设系的「嚐室」与「尝试」同音,让这群设计人,在优雅的空间中,学会思考与创作。


就业


室内规划设计师、展场规划师、室内照明设计师、施工绘制工程师、电脑辅助绘图设计师、空间多媒体设计师、线上游戏场景设计师、平面设计、视觉创意设计、摄影师等。 

 



升学


国内空间、景观、室内、多媒体、艺术相关研究所,或国外相关空间设计专业研究所。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 健行科技大学内设计与管理系,等待全国喜爱设计的高中职生加入 /




              This is an image              

                     
健行科技大学设计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