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 
第4届美客松空间创艺设计竞赛名次出炉 大安高工夺头筹(更新) 


 

This is an image

/  主办单位官方更新 / 2020.07.17



全国美客松创意设计竞赛登场 高中职新锐设计师齐聚健行室设
 

健行科技大学室内设计系举办的「全国美客松创意设计竞赛」2020年7月17日正式登场,上百名来自全国各优秀高中职新锐潜力设计师齐聚,角逐殊荣,评审高度肯定年轻一辈的巧思与创意,相信为台湾未来设计注入心血。

室内设计系主任萧良豪表示,美客松创意设计竞赛(Space-Maker Marathon)是以空间设计为主的设计创意点子竞赛,以设计专题提案加上决赛工作坊的形式为竞赛的模式,历年来吸引上千名来自全国各地高中职的莘莘学子的参加,作品也展现高度的未来性与成熟感。

室内设计系表示,健行科大从105学年度起至今,已举办四届「美客松创意设计竞赛」,每年都来自台湾北、中、南、东等各地好手齐聚,一方面激发学生创意思考与结合实作课外学习,达到设计群跨校间的交流;另一方面邀请大学教授、业界资深设计师与参赛队伍对谈,让学生体验大学设计学习模式与挖掘个人的潜能的绝佳机会。

参赛的队伍选手表示,借由参赛的过程激发创意,让同学的感情更紧密,同时也感受健行科大室设系师生的热情接待与优秀的设备,这是全天最大收获。

室设系表示,美客松创意设计竞赛从第一、二届货柜屋的趣味空间、探讨城市与自然的议题到结合永续环境的树屋设计、环境教室为主题,希望学生的设计思考不仅在于创意的表达,更能打开生活触角,接触社会的议题,今年邀请青年设计师发挥创意,将一个不显眼的资源回收场变身为儿童环教空间以及大家喜爱去的社区场所,更具有挑战性与创造力。


 


/  复赛最后成绩 /
 


第一名 大安高工 破蛹虫声
第二名 嘉义高工 嘉工只有我们这队
第三名 嘉义高工 第一名鸭鸭
佳作   大安高工 回忆制造机
佳作   大安高工 每颗松
佳作   大安高工 台湾儿肝酱
佳作   内思高工 当我们系在一起
佳作   高雄高工 不要旋转我
佳作   高雄高工 我想吃掉你的菜瓜布
佳作   高雄高工 妈!我得奖了
佳作   景文高中 M.D.H
佳作   景文高中 M.L
佳作   观音高中 悠哉
人气奖  大安高工 破蛹虫声


 

/  2020 第4届美客松创意设计竞赛参赛队伍 /
  

 
复赛组别 报名序号 队名
A 10 回忆制造机
B 11 每颗松
C 13 台湾儿肝酱
D 17 破蛹虫声
E 23 当我们系在一起
F 26 不要旋转我
G 27 我想吃掉你的菜瓜布
H 28 妈!我得奖了
I 30 M.D.H
J 31 M.L
K 32 第一名鸭鸭
L 33 嘉工只有我们这队
M 34 悠哉
 
 


/  美客松创意设计竞赛作品粉专区 /  
优秀作品抢先看

  


This is an image

https://www.facebook.com/105646624488771/posts/150738469979586/?d=n





 
/ 说明 /
1.未录取的组别也别气馁,主办单位会颁发参赛证明,欢迎未来持续努力投稿相关竞赛。

2.
录取组别,可以开始制作模型与简报囉!主办单位将在2020/7/1前通知复赛美客松相关细节与
   准备提醒,请等候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