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 
全国美客松创意设计竞赛老师黄慧勤 感性成立粉丝页鼓励新锐
 

  • 2020-09-04

This is an image

专访 / 健行科技大学室内设计与管理系

健行科技大学室内设计系举办的「全国美客松创意设计竞赛」,在2020年已经迈入第4届。一个活动从草创、经营到现在的成果,4年一个不算短的时间中,足够让一个大学生从大一到大四毕业。许多参赛者后来来就读健行科大,也有些人或许散于各大学院校,但不管如何,这都是健行室设系为全国设计新锐所做的努力与贡献。

负责这项比赛的专责老师之一黄慧勤感性的说,健行科大从105学年度起至今,已举办4届「美客松创意设计竞赛」美客松创意设计竞赛(Space-Maker Marathon),每年都来自台湾北、中、南、东等各地好手齐聚,一方面激发学生创意思考与结合实作课外学习,达到设计群跨校间的交流;另一方面邀请大学教授、业界资深设计师与参赛队伍对谈,让学生体验大学设计学习模式与挖掘个人的潜能的绝佳机会。

黄慧勤说,从很多人的作品中看到巧思、看到希望,看到从方寸中所架构出的美感与精工,那是属于飞扬青春下的一个梦想,不少人离开学校,到了大学校园中,在专业评审前拿出自己的作品,而骄傲的报告出属于自己创作的灵感,过程中有人自信表现、有人怯场,但是这都是「年轻成长的过程中,所面对的过程」,过程是美好的,难忘的,也是美客松比赛以来,深植在每位参赛者心中最大的收获。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为了让从1届到第4届的作品,不会因为比赛结束而消失,黄慧勤细心的将所有作品,集合在粉丝团中,除了给未来参赛者更好的创意灵感外,也希望给青春一丝的回忆。


参赛的队伍选手表示,借由参赛的过程激发创意,让同学的感情更紧密,同时也感受健行科大室设系师生的热情接待与优秀的设备,这是全天最大收获。

黄慧勤谈到,美客松创意设计竞赛从第一、二届货柜屋的趣味空间、探讨城市与自然的议题到结合永续环境的树屋设计、环境教室为主题,希望学生的设计思考不仅在于创意的表达,更能打开生活触角,接触社会的议题,今年邀请青年设计师发挥创意,将一个不显眼的资源回收场变身为儿童环教空间以及大家喜爱去的社区场所,更具有挑战性与创造力。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未来,「美客松创意设计竞赛」一定会有更好作品与巧思出现,做为一个设计美学的教学者而言,黄慧勤感性的说出,「同学们来吧,来参加第5届美客松创意设计竞赛」吧!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优秀作品连结抢先看

/  美客松创意设计竞赛作品粉专区 /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