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征件  
2021 特工杯家具设计大赛邀请好手参加

  • 2021-10-13

一、 活动目的

以「Made in Taiwan」让国际看见台湾制造的商品为启发点, 我们广泛邀请各界人才共襄盛举, 从一个朴素的材料开始制作成装点无数个家庭的梦想, 让家变得更有温度,你设计,我完成你的理念!
 

二、 主办单位

 

CiaZhan 空间特工

 

 三、 参赛资格
 

  • 欢迎所有个人设计师、设计团队、设计机构、设计学院的师生或是一般非设 计类科系之学生、社会人士报名参加。
  •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本人的作品,需保证完整性且符合各国国家相关 律法规的要求,完全原创,无剽窃行为,且该参赛作品需未曾发布过,一经 发现,取消参赛资格,由参赛者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及后果。团体报名参赛 者,需全体成员符合资格,一队不得超过四人。
  • 同一作品若以个人报名参赛者,不得再以团队名义参赛;同一作品以团队名 义报名参赛,也不得再以个人报名参赛,违反者将取消参赛资格。

四、 报名费用

免缴报名费

五、 参赛组别

  • 生活家具类:设计内容以柜子、收纳架、桌椅、沙发、床架为主,除床架总高度不可超过 215 公分之外,其馀设计总高度皆不可超过 185 公分,长宽不限制。

六、 参赛时程:

活动项目 时程 内容说明
报名开始 10/1 00:00 请将参赛作品寄至 ciazhan77@gmail.com
报名结束
参赛作品缴件截止
11/30 23:59 台北时间 23:59(GMT+08:00)截止
评选 12/6-12/10 评审、线上分阶段评选
得奖名单公布 12/15 将于空间特工官网及粉丝专页公布
颁奖时间 另行通知  

* 主办单位保留上述项目及时程变更之权利,将视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疫情等因素滚动调整,请以粉丝专页公布之最新资料为主。

七、 颁发奖项
 

奖项 奖励 数量
第一名 讚讚金 $30000,,奖状乙张,设计品乙台 1 名
第二名 讚讚银 $10000,奖状乙张 1 名
第三名 讚讚铜 $5000,奖状乙张 1 名
网络票选人气王 $2500,奖状乙张 1 名
入围-厂商青睐奖 奖状乙张,并于得奖名单公布后将商品
公告在募资平台上,若募资成功,得奖
者可获得分润 15%。
若干名

注 1:以上奖金未包含所得税及健保补充保费,需于领奖时缴交:身分证正反面及存折封面影本始得领取

(侨生或大陆同学须缴交护照与居留证等资料)。依所得税法规定,机会中奖之奖项价值若超过NT$1,000,所得将列入个人年度综合所得税申报,若奖品价值总额超过 NT$20,000,必须代扣 10%中奖奖金税额。
扣缴税款未超过 NT$2,000,免扣缴(外籍人士不适用)。若得奖者经主办单位通知拒绝缴纳代扣税额,视为得奖者放弃得奖权益。

注 2:如果获奖人或中奖人不是我国境内居住的个人,或是在国内没有固定营业场所的营利事业、或于一 课税年度内在台湾地区居留、停留合计未满 183 天之大陆地区人民及在台湾地区无固定营业场所之大陆 地区法人、团体或其他机构,一律要按照给付金额扣缴 20%机会中奖税。

注 3:家俱设计若有合适者,另有获得厂商量产的机会。

注 4:各奖项得经决选评审会议视参赛作品水准议定「从缺」或「调整」,亦得由决选评审会议决议更动 奖励与奖项名称。

注 5:主办单位及赞助单位保有调整厂商赞助奖奖项数量之权利。

八、 参赛限制

  • 可使用媒材:免螺丝角钢,方铁管,不锈钢,压克力,木材,塑胶,棉,布,泡棉
  • 不可使用媒材:动物毛皮
  • 产品50%须为金属(免螺丝角钢、方铁管、不锈钢)

九、 参赛作品内容说明

  • 本次竞赛一律以电子档方式寄送,请将作品寄至:ciazhan77@gmail.com,
    档名:2021 特工杯_参赛代表人姓名_连络电话。
  • 报名时须附上:报名表、切结书、商品表、专属授权同意书、特工杯商品设计表
  • 特工杯商品设计表内容须如规定图示呈现:包含三视图、功能讲解图、作品名称、设计概念、参赛组别、参赛者、代表人学校/科系、代表人 Email

十、 评选原则

  • 讚讚金、讚讚银、讚讚铜奖:由专业评审评选,特色创意性30%、实务功能性 20%、美感 20%、商品可行性 30%
  • 网络人气票选奖:参赛作品将于截稿之后两日公布于CiaZhan空间特工 FaceBook 粉丝专页,让海量网友一同参与本次评选,「按讚数」将成为该奖项的评选原则。
  • 入围厂商青睐奖:由厂商评断是否可量产。

十一、 活动联络窗口

私讯 CiaZhan 空间特工 FaceBook 粉丝专页、寄 Email 至 ciazhan77@gmail.com。

十二、 注意事项 

(一)参赛者请按照要求规格提供设计作品;并请详阅征选简章,同意遵守简章及细 则所有之规定。

(二)本竞赛有关参赛报名、获奖之展览及专刊刊登皆不向参赛者收取费用。 

(三)为方便国内评审进行评选作业,国外参赛作品需填写中英文的作品说明,供评 审委员参考。 

(四)作者需同意「切结书」内容,声明设计作品绝无侵犯他人之智慧财产权。

(五)主办单位及执行单位有权对参赛作品,在不涉及商业使用前提下,应用于各种 宣传、巡回展览、出版或委讬出版等目的,不另支付费用。 

(六)评审委员之个人及所属公司之设计作品不得参与设计竞赛。

(七)入选作品如经发现有下列情况者,除取消其得奖资格,有关法律问题由其本人 自行负责:1.抄袭他人作品者。2.与参赛资格不符者。

(八)竞赛专刊、获奖奖状与奖牌,其显示之作品名称、单位名称与设计师姓名,皆 以参赛者于报名系统提供之资讯为主,请于报名时自行确认。如于报名截止后申请 更换,若因产生奖状与奖牌重制费用,将由参赛者自行负担。公布得奖名单后,恕 不得更换任何资讯,包括网站公告及专刊编制内容。

(九)本竞赛简章如有未尽事宜,执行单位得随时修正,并公布于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