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征件  
Terra Renaissance台湾官方吉祥物征件

  • 2021-12-30

参赛讯息
https://www.terra-r.jp/taiwan_character_entrydetail.html

This is an image


Terra Renaissance 成立于2001年,其目标旨在「实现一个所有生命都能安心生活的社会」。目前在国外的活动上,除了协助柬埔寨和老挝当地的未爆弹、地雷的处置,还有针对现存的地雷埋葬区重建生计外;在乌干达、刚果及布隆迪,也对于前童兵和纷争相关受害者,提供重返社会的协助。在日本国内,则针对学校和企业举办和平教育的培训,此外还提供,以「遭遇311大地震而受灾严重的岩手县大槌町」为中心的受害区域,相关的援助活动。另外 Terra Renaissance 也因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的承认,成为一个拥有「特殊协议资格」的国际非政府组织。(注:拥有特殊协议资格者,能与联合国建立互惠互利的关系。)

Terra Renaissance 旨在「实现一个所有生命都能安心生活的社会」,为了达成这个目标,我们认为以下三点非常重要: (1)理解和平的重要性、(2) 培养主动解决各类社会问题的领导者(和平领导者)、(3) 跨越国界,涉足全球议题。 基于上述的理念,我们在成立的20年来,于日本的学校、企业、组织团体等举办过各类演讲及研讨会,总参与人数累计超过20万人。今年(2021年)为了纪念组织成立满20周年,我们决定将业务扩展到海外,而作为这的第一步,我们选定于同处亚洲且同样拥有民主主义意识的台湾进行活动。虽然在这过程中受到了新冠疫情的影响,但我们仍持续在台湾大学举办线上讲座,并陆续于社交平台上分享我们的援助活动。 在这样的情况下,为了使更多的台湾人士知道Terra Renaissance的活动,我们决定在台湾举办官方吉祥物比赛,提升Terra Renaissance在台的知名度。

2021年12月20日:征件开始
2022年01月28日:征件结束
2022年01月31日~2月11日:初审
2022年02月14日2月23日:复审
2022年02月28日:于HP和SNS上公布得奖名单
2022年03月底:颁奖典礼(预定于在台湾)
 

优胜 1名:奖金 新台币30,000元、作品将被采纳,作为Terra Renaissance官方吉祥物

佳作 3名:奖金 新台币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