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  「第二屆全國美客松創意設計競賽」A Nature Space in the City-城市創意空間設計

  • 2017-11-13

2014年《世界城市化展望》報告宣告全球居住在城市的人口已超過50%,至2050年城市人口將會達到2/3…
人是自然的一部分,人類文明的發展看似逐漸與自然脫離,但回到人的心理、對美的感知與感動,無不與自然息息相關;在強調效率、便利、經濟的現代,在生活中追求自然與美的生活品質、生活品味,猶如一種奢侈的享受!身為未來的設計師,我們如何在生活中納入自然、感受自然之美,甚至調和城市發展與自然共存,是我們必須面對的現代生活需求。
今年的美客松設計競賽,我們邀請未來設計師們回到生活的本質,探求人對於美的直觀感受,透過空間設計找出城市與自然和諧之道。

競賽形式
    創意設計美客松(Space-Maker Marathon
每4-5人一組組隊參加,第一階段提出計劃書作初選(106/11/15-106/12/25),第二階段於健行科技大學進行二天一夜的創意設計工作坊(107/1/30-31),並完成貨櫃屋設計的專題,於107/1/31最後一天成果發表,評選出前三名獲頒獎狀與獎金活動。

報名資訊

  1. 報名資格:全國各高職學生為主,4-5人組隊參加(可跨科組隊)。
  2. 通過第一階段計劃書初選,第二階段決選美客松活動,獲選團隊食宿免費(除第一天晚餐夜市自費)。
  3. 第一階段初選,計劃書需有下列的內容:
  • 團隊成員基本資料與聯絡方式(檔案附件一)
  • 設計說明書(檔案附件二)
  • 可增加其它圖說表達
  1. 第二階段決選,口頭發表需有下列的內容:
  • 設計概念說明
  • 配置示意圖、概念草圖完整表達構想
  • 可增加其它圖說表達
  • 1/50模型製作(僅需做設定的基地範圍)
  1. 圖面原則上以電腦繪製或手繪電子檔,須有空間設計圖說(達到配置安排的說明),並配合圖面編排,以電腦簡報報告為原則。
  2. 第一階段初選計劃書繳交:以A4列印裝訂一式二份,以及PDF檔燒錄光碟一張。
寄至:32097桃園市中壢區健行路229號商學院C401室,物業經營與管理系收
  1. 計劃書繳交截止時間:106年12月25日,可親送(下午5點前)或郵寄(當日郵戳為憑)方式繳交。
 
獎項說明
創客大獎(第一名):一組,團隊可獲得新台幣共五千元整,每人與指導老師獎狀一只。 
創意銀獎(第二名):一組,團隊可獲得新台幣共三千元整,每人與指導老師獎狀一只。 
設計銀牌(第二名):一組,團隊可獲得新台幣共三千元整,每人與指導老師獎狀一只。 
十八銅人(第三名):一組,團隊可獲得新台幣二千元整,每人與指導老師獎狀一只。
佳作:五組(主辦單位視作品品質有所調整),每人與指導老師獎狀一只。


活動流程:
第一階段初賽收件:106/11/15-12/25
第二階段決賽名單公佈:106/12/31
第二階段決賽活動:107/1/30~ 1/31
活動地點:健行科技大學創藝中心

更詳細的活動比賽簡章請下載附件檔案唷!!



This is an image健行科大物業經營與管理系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