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  「第二届全国美客松创意设计竞赛」A Nature Space in the City-城市创意空间设计

  • 2017-11-13

2014年《世界城市化展望》报告宣告全球居住在城市的人口已超过50%,至2050年城市人口将会达到2/3…
人是自然的一部分,人类文明的发展看似逐渐与自然脱离,但回到人的心理、对美的感知与感动,无不与自然息息相关;在强调效率、便利、经济的现代,在生活中追求自然与美的生活品质、生活品味,犹如一种奢侈的享受!身为未来的设计师,我们如何在生活中纳入自然、感受自然之美,甚至调和城市发展与自然共存,是我们必须面对的现代生活需求。
今年的美客松设计竞赛,我们邀请未来设计师们回到生活的本质,探求人对于美的直观感受,透过空间设计找出城市与自然和谐之道。

竞赛形式
    创意设计美客松(Space-Maker Marathon
每4-5人一组组队参加,第一阶段提出计划书作初选(106/11/15-106/12/25),第二阶段于健行科技大学进行二天一夜的创意设计工作坊(107/1/30-31),并完成货柜屋设计的专题,于107/1/31最后一天成果发表,评选出前三名获颁奖状与奖金活动。

报名资讯

  1. 报名资格:全国各高职学生为主,4-5人组队参加(可跨科组队)。
  2. 通过第一阶段计划书初选,第二阶段决选美客松活动,获选团队食宿免费(除第一天晚餐夜市自费)。
  3. 第一阶段初选,计划书需有下列的内容:
  • 团队成员基本资料与联络方式(档案附件一)
  • 设计说明书(档案附件二)
  • 可增加其它图说表达
  1. 第二阶段决选,口头发表需有下列的内容:
  • 设计概念说明
  • 配置示意图、概念草图完整表达构想
  • 可增加其它图说表达
  • 1/50模型制作(仅需做设定的基地范围)
  1. 图面原则上以电脑绘制或手绘电子档,须有空间设计图说(达到配置安排的说明),并配合图面编排,以电脑简报报告为原则。
  2. 第一阶段初选计划书缴交:以A4打印装订一式二份,以及PDF档烧录光盘一张。
寄至:32097桃园市中坜区健行路229号商学院C401室,物业经营与管理系收
  1. 计划书缴交截止时间:106年12月25日,可亲送(下午5点前)或邮寄(当日邮戳为凭)方式缴交。
 
奖项说明
创客大奖(第一名):一组,团队可获得新台币共五千元整,每人与指导老师奖状一只。 
创意银奖(第二名):一组,团队可获得新台币共三千元整,每人与指导老师奖状一只。 
设计银牌(第二名):一组,团队可获得新台币共三千元整,每人与指导老师奖状一只。 
十八铜人(第三名):一组,团队可获得新台币二千元整,每人与指导老师奖状一只。
佳作:五组(主办单位视作品品质有所调整),每人与指导老师奖状一只。


活动流程:
第一阶段初赛收件:106/11/15-12/25
第二阶段决赛名单公布:106/12/31
第二阶段决赛活动:107/1/30~ 1/31
活动地点:健行科技大学创艺中心

更详细的活动比赛简章请下载附件档案唷!!



This is an image健行科大物业经营与管理系粉丝团